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 就业信息 研究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农业工程技术实验室
农产品加工装备分室

    该分室隶属农业工程技术实验室,是一个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可以为本科生开设《农业物料学》、《农产品加工机械与设备》、《食品机械与设备》等课程实验,也是研究生、教师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
    现拥有远红外分析仪、生物显微镜、均质机、真空干燥箱、热风干燥箱、红外水分测定仪、离心分离机、灭菌锅、筛分机、对流式干燥试验台、高效多切机、锤片式粉碎机、微粉碎机、饺子机、打蛋机、汤圆机等多种仪器和设备。
    目前可开设的实验有:粉碎实验、粒度测试、糊化度测试、果蔬鲜切实验、均质实验、干燥实验、离心分离实验、灭菌实验等。
    该分室主要培养学生对农产品物料特性的测试分析能力、对已有的农产品加工机械与设备的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进行分析的能力,锻炼和提高学生设计新型农产品加工机械的能力。

 

主要仪器设备简介

1.汤圆机

生产厂家:上海诺力金属公司
设备型号:T-240
购置日期:2007年05月
设备原值:人民币35000.00 元
放置地点:工科基地农机库
主要功能
为《农业物料学》、《农产品加工机械与设备》、《食品机械与设备》等课程开设相关实验。
技术指标
产量:2400个/小时,汤圆重量:10-32克/介,功率:1.55KW,外形尺寸:1400*1060*1380mm,机器重量:约450kg。
管理责任人及联系方式  孟 亮 4662078@qq.com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