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筹)召开成立大会筹备会

发布者:nygcxh 浏览次数:1833 发布日期:2012/11/5 16:20:33

113下午,按照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筹备工作要求,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筹)成立大会筹备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学会筹备工作小组召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工业学院和我校等5所高校和湖北省水利水电研究院等3所科研院所以及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就需向学会成立大会提交的有关材料和事项进行讨论。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谭鹤群副院长主持,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领导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筹备工作做了大量详细的业务指导和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会上,谭鹤群副院长首先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的相关文件,筹备工作组组长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做了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的情况,包括学会章程的起草、会员发展情况、学会机构设置、分支机构设置以及相关活动经费。同时,廖院长还介绍了后期筹备工作实施计划,包括成立大会的会期、会议宣传和经费筹集等相关工作。

会上,许绮川教授对筹备工作中一系列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筹备工作的详细安排。参会代表们对学会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发言非常积极和富有建设性,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学会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同时,与会代表对学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结合我省农业工程发展实际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迫切需要尽快成立“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迫切需要迅速搭建政、产、学、研、用结合的为我省农业工程科技创新与发展服务的平台。

与会代表们认为筹备工作小组前期的工作卓有成效,为学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提供的审议材料齐全、真实有效,可以提交成立大会讨论通过。

据悉,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拟于20121221日在我校召开。

 

 

 

 

上一篇:社会各界对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发来贺电贺信
下一篇: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筹)召开成立大会筹备预备会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