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会员参加全省秋季农机化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nygcxh 浏览次数:1721 发布日期:2016/9/27 11:35:10


 

922-23日,全省秋季农机化现场推进活动在江汉平原腹地荆州市成功举办,我省“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全面启动。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农业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油菜专业组组长吴崇友研究员,全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组长廖庆喜教授、副组长王再虎高级工程师,荆州市政府常务秘书长易贤良,荆州市沙市区区长黄勇、副区长刘学柱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农机局副局长皮少成主持。

 

省农机局机关各处、省农机安全监理(技术推广)总站和省农机鉴定站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县(区)农机部门负责同志,湖北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有关专家,省市有关新闻媒体,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机产销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长华局长作重要讲话

刘长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年粮食生产大头在秋粮,农机作业的重头戏也在三秋,抓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对于减少农业灾害损失,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地农机部门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深刻分析当前秋季农机化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秋季农机化生产作为全省农机系统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突出抓好秋收、秋种、秋整地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刘局长强调,各地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一是在机具准备上下功夫,加快购机补贴资金实施进度,做好机具的安装、调试、检修等工作,确保机具在三秋生产中发挥作用。二是在技术服务上下功夫,组织农机科技推广人员和专家深入生产一线,加强技术指导,大力推广应用秸秆回收和机械化还田、深松整地、精量播种等节本增效新技术、新机具。三是在生产组织上下功夫,及时发布机具供求、作业价格、作业进度等信息,做好机具调度,保持供需平衡。四是在安全生产上下功夫,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五是在信息宣传上下功夫,广泛宣传和报道当前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效。
 

活动期间,组织代表观摩了水稻和大豆机收、秸秆机械化处理、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小麦和油菜机播作业演示,参观了荆州市秸秆回收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小麦、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培训,研究部署了全省秋季农机化生产、农机深松整地、农机报废更新等重点工作。荆州、荆门、襄阳和黄冈等地,介绍了他们推进秋季农机化生产的做法和经验

参观荆州市秸秆回收农机专业合作社

水稻机收作业演示


大豆机收作业演示


机械化秸秆打捆作业演示


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演示


机械化旋耕、施肥作业演示


机播油菜、机播油菜作业演示

活动上,皮少成副局长就巩固抗灾保目标工作成果,推进全面全程机械化、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上一篇:学会主要农作物专家组开展农机生产调研
下一篇:我会代表参加全省秋冬农机化服务暨山区机械化推进对接活动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