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成立

发布者:nygcxh 浏览次数:2014 发布日期:2012/12/22 17:45:00
    12月21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村夫、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洪江,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副主席鲁亚莉,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江林,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秦京光,学会发起人及筹备组组长、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以及30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工学院副院长谭鹤群主持。
    会上,村夫副局长宣读了关于准予学会筹备的批复文件。学会筹备组组长廖庆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的成立顺应了全省“三农”的迫切需求,实现了我省几代农业工程科技者的良好夙愿
    吴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认为,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省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利于推进农业工程学科建设、研究队伍建设和农业工程人才培养,加强农业工程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推动农业工程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促进湖北“三农 ”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刘洪江发表讲话。他表示,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的成立有利于整合我省农业工程资源,促进企业协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增强了我省的自主创新能力,他期待学会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的成立共收到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湖北省农机局、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等9个学会的贺信。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秦京光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进行友好合作,共创佳绩,充分发挥学术性民间团体交流的作用。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和关于会费收取及使用管理办法,投票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名单。并表决通过了学会副秘书长、秘书人选。
      
      
 
 
上一篇: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下一篇:社会各界对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发来贺电贺信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