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 就业信息 研究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友情链接

工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大会

发布者:gxxg 浏览次数:1546 发布日期:2012/12/10 9:25:59

工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大会
   12月6日晚上7:00,工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大会在S1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年级大会由我院辅导员王译老师主持召开,王译老师特别邀请到了外语学院的黄龙胜老师为2011级广大同学讲授关于英语四级备考方面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本月下旬即将迎来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2011级A班同学现在正处于紧张的备考阶段,同时B班的同学们也将在明年的六月份冲刺英语四级考试。为此,黄龙胜老师为11级的同学们讲述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和理念,并重点讲解英语四级备考。
   针对英语四级考试,黄龙胜老师首先在同学们思想上做了强调:既要紧张起来,但又不能过于极端。黄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看待英语四级考试”这样的一个问题。多数同学认为:记忆英语单词数目的多少便可以衡量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可能性大小。对于这种观点,黄龙胜老师提出了它的片面性,他指出在备考阶段,学生除了单词的掌握之外还应注意关注语法知识的学习。面临着备考时间紧迫的现状,备考的同学们都急切的关注:如何解决四级考试的时间缺口问题,四级考试时有哪些答题技巧等问题。针对同学们的疑惑,黄龙胜老师透过一个个具体实例做出了详细解答。一套完整的英语题目如何在时间上进行分配,黄老师也总结了他的教学经验,提出了他的看法和建议。
   通过黄龙胜老师精彩的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对英语四级考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各个年级不仅面临着学业上的问题,而且同样也面临着纪律约束和自我管理方面的问题。为了加强2011级学业引导和纪律约束,王译老师点出了当前2011级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典型事例,从“班风学风构建”、“学业:督学一帮一”、“专业导学”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组织纪律管理、情绪和压力管理、班级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通过北大毕业生杀人案的案例启示和新东方总裁俞敏洪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视频资料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我管理的重要性与未来就业形势的压力。之后,大会进入班级代表自由发言环节,在场的同学们可畅谈自己对于大学的看法。我院2011级刘芳和梁华丰同学先后上台表达了自己进入学校以来一年半的体会和心得,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经验和感受,鼓舞了在座的广大同学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承载着11级全体同学美好未来的希望,工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大会在歌曲“希望”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展班级风采,扬梦想之帆
下一篇:工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度本科生表彰大会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