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 就业信息 研究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友情链接

清除“课桌文化”,争创文明校园

发布者:gxxg 浏览次数:1579 发布日期:2012/12/24 17:50:04
  为整治学校教室普遍存在的乱涂乱画现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率院锐工志愿者服务队于23日下午在人文楼部分各教室开展课桌大清理志愿活动。锐工的志愿者们高质高量完成工作,整个过程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在清理后,“课桌文化”片甲不留,课桌光亮如新。 
  12时许,工学院青志部和锐工志愿者的同学们头戴小红帽,手持水桶、刷子抵达人文楼。据青志部长阮鸿栋介绍,此次志愿活动是打扫该楼的部分教室的课桌。据悉,此前青志部部长已组织各副部、锐工组长就本次活动的各项安排开展讨论会,因而同学们的分工十分明确:有的贴提醒标语,有的提桶接水,有的拿盆,有的拿刷子,一场与“课桌文化”的“战斗”就这样开始了。
  一进入M101教室,志愿者们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课桌上用签字笔涂写的图案,在大家用清洁球蘸水用力擦遍下消失地无影无踪。再用纸巾擦干,课桌便光亮如新。一间间教室,一张张课桌,同学们乐此不疲地对每个桌子重复这个过程,大大增加了教室的美观。
同学们的劳动热情都很高涨,工作效率也很高。其间,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位同学工作尤其快速。经过询问得知,他是来自动化1201班的张正波同学。他既是青志部的一名干事,又是一名光荣无私的锐工志愿者。他表述了自己对于志愿者的理解: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团队,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也提升了自我,还收获了劳动的成就感。
  教室清理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那是劳动光荣的笑,无私奉献的笑。之后,所有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同学在宣传横幅上签名,签下了自己的一份支持与倡议。
  此次活动就如同同学们的合影留念印在了大家的心中,而今后的志愿之路仍在继续。
上一篇: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工学院一举夺冠
下一篇:用爱谱写无声之歌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