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 就业信息 研究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友情链接

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工学院一举夺冠

发布者:gxxg 浏览次数:1612 发布日期:2012/12/29 10:39:24

     1228晚,由我校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上映,来自六个学院的队伍分别进行了现场表演,最终,由工学院本科生同学表演的剧目《穿墙》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队伍题材广泛,围绕校园生活中同学们的感情生活和成长经历,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之间的心理动向、问题。参赛的同学们真实而激情洋溢的表演让在座的观众和评委享受了一场文化的盛宴,高超的表演功底更是让同学们感到我校文化气息的浓厚。

工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表演的情景剧《穿墙》,以陆鑫和卫琳回母校参加110年校庆为引子,两人一起回忆当初精彩的校园生活。当初两人都住在学校特殊的“鸳鸯楼”里,两个寝室的八个人因此成为了特殊的“邻居”。一堵薄薄的墙阻隔了两个寝室,同时也把八个人分隔成两个小小的世界。两个寝室成员之间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观念,造成了彼此之间一次又一次的误会和矛盾。通过对剧中两个寝室成员间从最初不明情况的误解、矛盾,到了解情况之后的相互体谅、相互关心,并由此而成为了特殊的“心灵朋友”,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需要多体谅、关心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生活中的这堵“有形的墙”是阻挡不了来自我们彼此心底的温暖的,我们的关心和情谊是可以穿越一切的“墙”的!全剧编排到位,更以真实的情感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得到了一致认可。

    通过学生自排自演心理情景剧,让学生在表演中体会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这还与工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辅导工作,通过网络、团队辅导、体验式培训等多种途径,并建立心理辅导站,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是分不开的。

   

     

  

     

 

 

上一篇:魅力元旦,我们一起走进工学迷宫
下一篇:清除“课桌文化”,争创文明校园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