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 就业信息 研究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友情链接

编制美丽华农梦,争做高雅文明人--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三月学雷锋活动报道

发布者:gxxg 浏览次数:1323 发布日期:2013/3/6 8:58:38

  他言你的生命如此须臾,我说你的一切已凝为亘古。年轻的雷锋留下了不朽的雷锋精神,我们从未停止追随他的脚步。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我院团委决定在三月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美丽华农我最强”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所有华农人为建设美丽文明的校园而努力!


 美丽,只在举手之间--美丽华农就餐环境

  3月4日午餐时间,2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员来到桃园食堂二楼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一旁细心地提醒每位用餐的同学在就餐完毕后将座位归正,并大力宣传“无残留”的节约风尚。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梦达介绍说:“有一些同学用完餐之后习惯性地起身之后随脚一踢,把凳子踢得乱七八糟,这样让本来就拥挤的食堂更显混乱,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小小的志愿活动让同学们享受到更舒适的就餐环境,也警醒同学们文明就餐。”
为了不打扰同学们的正常进餐,志愿者们选择在就餐的同学正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上前提醒他们将座位归正,并宣传珍惜粮食的精神风尚。
其实美丽并不难成就,有时一个微小的动作——将椅子移动半米不到的距离,或许就能为他人提供大大的方便。有时一个小小的坚持——将碗里的饭多吃一口,或许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浪费。

 



文明,不能放错位置--美丽华农学习环境

  3月5日12:20,清除课桌文化活动在人文楼开展。4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了活动中来。据了解,清除课桌文化活动是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一直坚持的一项志愿活动,在去年他们就已经多次开展此项活动,并且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活动前,负责人强调了注意事项,确保活动在不打扰同学学习的情况下顺利进行。随后,活动人员由学生干部带队,分组进行清理工作。大家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在一个小时内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课桌文化的清除。活动过程中,负责人文楼保洁工作的阿姨也前来对我们的志愿者表达了她的谢意。

  志愿者李梦则说,她心情很好,很开心自己能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她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进来,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保持课桌的清洁。当问到活动累不累的时候,志愿者张尚华自豪地说到,志愿者多参加志愿活动才能称得上是志愿者,而擦擦桌子这等小事谈不上累。

 

 

 

  物换星移,当历史的车轮驶入21世纪的时候,雷锋精神并没有被时代淹没。“雷锋精神”永不褪色。青春的列车一直前行,我们无法选择停留,但是我们可以播撒希望的种子,让志愿精神得以传承。

没有上一篇
下一篇:工学院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