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nygcxh 浏览次数:2159 发布日期:2014/12/26 15:46:58

20141221日,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领导班子、学会常务理事及秘书处成员齐聚华中农业大学,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刘章勇教授主持。

首先,理事长廖庆喜教授向大会作了学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两年来学会在自身建设、科研合作与推广、对外交流三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简要通报了学会财务工作和下一步学会的工作计划。会议就提请常务理事会讨论的《工作报告》和《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评审奖励办法(暂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年来,学会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完善了自身建设,并团结省内科技人才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有效的推动了湖北省农业工程事业的发展,推动了湖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扩大了学会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常务理事王再虎处长认为,学会应该加快成立分支机构,进一步完善学会的内部建设,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承担政府部门的部分职能打好坚实的基础。农业工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拟聘主任委员李汉和表示,将加快推进农业工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制定具有前瞻性的行业标准,以此来引领行业的快速发展。常务理事戴杰群局长表示,将积极缴纳会费,他认为,两年来,学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工作,建议学会下一步能够通过共建实验基地等形式加强与基层的联系,重点关注特殊地区的农业产业发展,将产学研推合作落到实处。

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发挥聪明才智、施展服务本领、实现优势互补的一个重要平台。会上,学会副理事长刘章勇教授和张晓昱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不同涝渍条件下适应性种植制度的综合效益研究》和《农林废弃物高质化微生物技术》的学术报告。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评审奖励办法(暂行)》,待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后正式生效。

上一篇:我会与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联合成立学术工作委员会
下一篇:丘陵山区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
【关闭】

华中农业大学 | 旧版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20  技术支持:尚网互联